羽乘

【三版福华】迟来的万圣贺文

#原著、苏版和大腐#  #篡改历史预警# #大腐福华预警#

【原著】

       我醒来时,福尔摩斯正站在我的床边静静地看着我。“福尔摩斯,又有什么新案子了吗?”他摇摇头。“华生,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想了想,“哦,明天就是万圣节了。糖果准备好了吗?” “哈德森太太一早就出去买糖果了。她让我们把房子稍微收拾一下,说是怕吓坏来讨糖的小孩子。还要做些南瓜灯……”福尔摩斯看起来有些烦躁。我知道他不想在破案以外的事情上浪费过多的时间——特别是收拾屋子这样的大工程。在我走神的时候,福尔摩斯已经开始给我科普起了万圣节的来历和习俗,最后愤懑地加上一句,“只不过,它被那些卖糖果南瓜和演出服装的家伙们给歪曲成了现在愚蠢又麻烦的样子。” “需要帮忙吗,福尔摩斯?”“如果你愿意的话,那我真是感激不尽,我亲爱的华生。”福尔摩斯离开后,我忍不住笑出了声。福尔摩斯应该挺喜欢做南瓜灯的吧?毕竟他闻起来就像刚从南瓜堆里挣扎出来一样。

       事实证明,福尔摩斯真的很擅长做南瓜灯。他能在南瓜上雕刻出各种繁复华丽的花纹,虽然南瓜灯需要的只是一张狰狞的笑脸。我提供的帮助其实微不足道,只有帮忙递工具和把南瓜瓤挖干净——在收拾屋子的时候我甚至帮了倒忙。但是我得说,这要怪福尔摩斯。整理文件时,他突然说了一句,“亲爱的华生,在我没成名前办的案子里,我应该只和你讲过马斯格雷夫典礼案吧?还有塔尔顿凶杀案、范贝里酒商案……很多案子我都没来得及跟你细讲呢。”“我愿意洗耳恭听,福尔摩斯!”我激动地说。

       于是,当哈德森太太满载而归时,看到的便是被一堆精美得过分的南瓜灯包围的我们俩,和……一个更加杂乱的房间。在房东太太无声的谴责下,我只能惭愧地在心中和她道歉了。

#哈德森太太:医生你和福尔摩斯学坏了#

#福尔摩斯三大未解之谜:

1.为什么自己就能做好的事(做南瓜灯)还要让华生帮忙

2.为什么自己都做不好的事(收拾屋子)还要让华生帮忙

3.华生醒来前福尔摩斯到底在他床头呆了多久(以及做了什么)#

 

【苏联版】

      “早上好,亲爱的。” “早上好,福尔摩斯。你看起来很高兴。”“是的。今天可是万圣节前夜!一想到可能有多少案件即将发生在百鬼夜行的今日,我就无比高兴——这只是站在侦探的角度,华生。”

        然而今天的伦敦无事发生。福尔摩斯只得枯坐在火炉前的单人沙发上,一边吸着烟斗一边感叹伦敦罪犯的水平愈来愈令人失望了。只有香草面包干能稍微抚慰一下他——那是华生嘱咐去买糖果的哈德森太太顺带多捎点给他的。做南瓜灯其实也挺有意思的。华生在它咧开的嘴里塞一根烟斗,哈德森太太给它戴上猎鹿帽,福尔摩斯为它配音(“简单至极,华生!”)——Tada,南瓜版福尔摩斯,完成。

       夜幕降临,贝克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几乎都是穿着奇装异服的孩子,当然也包括贝克街小分队了。“先生,我可以不要糖果。我想要一只雪茄!”一个小男孩说。“不行,托德。”维金斯制止了他,“福尔摩斯先生说过,小孩子不能抽烟,不然的话会变得和他一样瘦。”说着还像捋胡子似的捋了下自己圆乎乎的脸颊。托德看向福尔摩斯,后者朝他严肃地点了点头。托德看了看福尔摩斯身边憋笑到快岔气的华生,半信半疑地也点了点头。

       送走最后一批来要糖的孩子后,福尔摩斯和华生坐在火炉前,就像往常一样,只不过这次桌子上放着南瓜版的福尔摩斯。福尔摩斯从南瓜版的自己口中夺过烟斗,点上火,吸了一口,“亲爱的,虽然没有案子,但能和你一起过节,我还是觉得非常高兴……华生?”福尔摩斯起身,发现华生已经睡着了。他有些无奈地摇摇头。把华生抱回房间吧,他肯定会醒,而且自己也不一定能抱得动他(划掉);但把华生就晾在这不管又是不可能的。于是,福尔摩斯把自己的毛毯小心翼翼地盖到了华生身上,又加了件自己的外衣——这样就不会着凉了。

        反正又不是没熬过夜,就这样陪着他好了。福尔摩斯俯下身,在华生的脸上吻了一下。晚安,我亲爱的华生。万圣节快乐。

 

【大腐】

        “万圣夜快乐,哈德森太太!福尔摩斯,你在吗?福尔摩斯?”华生关上门,放开系着格莱斯顿的绳子,后者随即像放出盒子的猴子似的奔向福尔摩斯的房间。华生推开房间的门,这次他没有被热带雨林挡住去路,也没有看到蛰伏在黑暗中的夏洛克·吸血鬼·福尔摩斯——不,吸血鬼才没有他那么邋遢。出现在华生面前的是一位背影迷人的女士。她正站在窗边,看着街上来往的行人。“呃,您好,女士。请问您是来委托——哦,天啊!”华生礼貌的寒暄在那位女士转过身后戛然而止。“福尔摩斯,这次又是怎么回事?”

     “冷静,华生。”福尔摩斯优雅地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如你所见,我正准备去参加乔治子爵的私人化妆舞会。舞会结束后,那些互相看对眼的舞伴便会手挽手走进更衣室,后面的事我就不多说了。本来这只是贵族间的那些龌龊事,但每次舞会后总有一个人会神秘失踪,有来参加舞会的宾客,也有随行的侍从。即使如此,被邀请的人们还是乐意去参加他的舞会。听说那位子爵的爱好是收藏雕像,而且他对雕像的人体美的痴迷,已经到了恐怖的地步……” “你怀疑他把那些受害者……当成收藏品了?” “聪明,华生。所以今晚我们将……” “不是我们,只有你。”

     “好的,只有我。我现在就得走了。再见,华生。”没有嘲讽他的婚姻生活,也没有挽留的话语(像“嘿可以省顿饭钱呢真的不一起来吗”之类的话),福尔摩斯就这样离开了。太奇怪了。华生低下头——然后他看到了桌上放着的舞会面具、手枪和它们压着的邀请函。聪明绝顶的福尔摩斯会蠢到连伪装的工具和防身的武器都忘记带吗?那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觥筹交错间,穿着奇异的男女在音乐中翩翩起舞。“华生,我真没想到你会来。”福尔摩斯扮成了女巫,戴着尖头宽檐的大帽子和夸张的面具。“你的惊讶可以再虚假一点,福尔摩斯。”华生叹了口气,“你是从哪弄到这些东西的?” “这个时候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顺到这种面具,还有衣服。手枪是雷垂斯特的,他已经带人埋伏在这儿了。不管怎么说,谢谢你这么关心我,华生。”好吧,这感谢倒是挺真诚的。华生有些不好意思地别开眼。“对了,你不觉得你现在身上的这套衣服——如果这也算衣服,太过分了一点吗?”福尔摩斯说着,在华生的腰上呼噜了一把。我收回刚才的感动。华生无奈地想。他的身上除了头部以外的部位都只缠上了绷带,勉强可以冒充一下木乃伊。毕竟你不能强求一个临时来参加化装舞会的前军医想到什么更好的扮相。“注意一下你的行为,福尔摩斯。我可不想在众目睽睽下痛殴一位‘娇小动人’的女士。”华生满意地看到被戳到痛点的福尔摩斯瞬间变色的脸,“所以我们的计划是什么?或者说我们有计划吗?”

      “看到那边那个骚包的吸血鬼了吗?他就是我们的目标。我正在努力勾引他——别用这种嫌弃的眼神看我,根据以往受害者的特征,我推测他偏好英气的类型。等会儿他应该就会把我带到他的更衣室里,那里有通向他‘工作室’的暗门。到时候,你就跟着雷斯垂德去把他人赃俱获就行了。雷斯垂德在哪?就角落里那个白床单包裹着的……” “实在是对不起,打扰一下。”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鱼儿上钩了。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福尔摩斯向子爵行了个(并不)标准的屈膝礼。子爵似乎并未意识到自己掩饰不住的贪婪目光有多令人生厌。他伸出了手。

     “请问这位木乃伊先生,您愿意赏光与我跳一支舞吗?”

       好的,勾引成功。虽然这和计划中有些不太一样。

       不管怎么说,这个案子最后还是被侦破了(只不过福尔摩斯抓捕子爵的手段似乎过于“凶残”了些)。告别雷斯垂德后,福尔摩斯和华生共乘一驾马车离开了。“呃,我……我想说……很抱歉又让你陷入了危险中,华生。”福尔摩斯把手探入领口,从里面摸出两个塞满糖果的罐子。他胸部的衣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塌陷了下去。“这是我在舞会上顺来的……你挑一罐吧。”看着福尔摩斯脸上沉痛又真诚的表情,华生有些想笑。所以这就是你的补偿吗?只有一罐糖果?谁会就这样轻易地原谅你这种混蛋啊……

       于是华生对福尔摩斯笑笑,把两罐糖都抢了过来。赶在对方提出异议前,他补充道:“已经这么晚,我就不回玛丽那里了。就跟你回去挤一晚,相信你不会介意的。还有,明天跟我好好讲讲这个案子吧,我想把它加到我的探案记录里……”

        滔滔不绝说着话的华生没有看到,福尔摩斯笑得就像得到整袋糖果的小孩子。

 #萝卜福的女装真的深入我心哈哈哈哈嗝#

【应该适用于各版】

如何制作一个贝克街221B版鬼屋:

       第一步,准备好一栋贝克街221B和一位福尔摩斯。

       第二步,不要放华生进去!不要放华生进去!!不要放华生进去!!!最好也不要放哈德森太太

        第三步,耐心等待几天,你就能得到一个贝克街221B版的鬼屋了。想象一下,半夜凄厉的不明声响、不时响起的枪声和爆炸声、房间还可能会飘出诡异的白烟;凌乱不堪的房间、插在墙上的大折刀、杯子里的眼球,还有沙发上叼着烟斗一动不动的的幽灵(好吧最后这个是福尔摩斯本人)……

        如果把华生放回去,情况应该也不会好多少——可能唯一变好的,只有福尔摩斯的心情了吧。

PS: ①万圣节(All Saints’ Day)其实是在11月1日,本是天主教等基督宗教的宗教节日,每到这一天,除非有不可抗拒的理由,否则所有信徒都要到教堂参加弥撒,缅怀已逝并升入天国的所有圣人。10月31日是万圣节前夜,才是小朋友们去讨糖的日子。

②自17世纪起,庆祝万圣节的传统在南部英格兰逐渐消失,代之以在11月5日举行的火药阴谋(Gunpowder Plot)纪念会。直到21世纪初,南部英格兰人才重新开始庆祝万圣节,只是方式完全美国化了。

(以上内容摘自360百科。福尔摩斯的故事发生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那个时候的英国应该是不过万圣节的,原著中更没有对万圣节的描写。所以这篇东西算是恶搞向吧,想象一下如果他们过万圣节会是什么样子的)

③真的是迟到了很久的万圣贺文……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直到万圣节当天还在补大腐2。我不太擅长大腐的风格,所以大腐的部分改了好久——如果你能喜欢的话,那真是太好了。

评论(9)

热度(2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