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乘

【三版福华】如果他们和对方说土味情话

#情人节贺文(鬼知道我翻了多少条土味情话)#  #ooc严重预警#  #大家注意身体健康哦#

 

福尔摩斯的场合(“你偷走了我的心”):

【原著】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下午,我和福尔摩斯面对着坐在单人沙发上。我在看当天的报纸,福尔摩斯抽着烟斗,不知在思考些什么。“亲爱的华生,”他突然说,“我觉得你有犯罪方面的才能。”我着实吃了一惊。福尔摩斯很少夸奖别人——而且这算什么夸人的方式?“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决定顺着他的话问下去。“你偷走了我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什么东西?”“你偷走了我的心。”

       我这才反应过来福尔摩斯是在说情话。福尔摩斯不愧是福尔摩斯,连讲这些肉麻的词句都带着分析案件的冷静与严肃。我努力忍住大笑的冲动,吻了一下他的侧脸,“那么作为补偿,你也偷走我的心吧。” #福尔摩斯:可以但没必要——毕竟你的心早就是我的了#  

【苏版】

       华生又双叒(ruò)叕(zhuó,yǐ,lì)在吃东西。他右手拈着一块饼干,左手拿着一杯牛奶,看着福尔摩斯临窗而立的背影。“亲爱的华生,”福尔摩斯转过身,一脸的严肃,“我认为你有犯罪方面的天赋。”难得被高傲的好友夸奖,华生有些受宠若惊,“是、是吗?”“你偷走了我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

       华生一头雾水,但福尔摩斯真诚(?)的表情是那么的让人信服。“唔,福尔摩斯,是什么东西呢?”福尔摩斯揽住了华生的肩膀,“那就是,你偷走了我的心哈哈哈哈……”他突然大笑起来,靠倒在了华生的肩膀上。华生吓得一哆嗦,差点把牛奶洒到福尔摩斯的衣服上。他说什么来着?华生虽然没反应过来,但他还是选择了——和福尔摩斯一块儿笑。           #华生仍未反应过来那天福尔摩斯到底说了什么#

(“……请代我向哈德森太太表达问候,还有不要忘了可怜的罗纳德·阿德尔。亲爱的华生,请不必为我难过。早在第一眼见到你时,我的心便已随你而去。即使日后我不在你的身旁,它也会一直陪伴着你。你忠诚的,福尔摩斯”直到这时,华生才终于反应过来,那天福尔摩斯到底说了什么)

【大腐】

      “看来你又一次偷拿我的背心来穿了,福尔摩斯。”“哦,我以为我们都同意这件是属于我的了。” “不,我们并没有。”华生咬牙切齿地加重了“我们”这个词,并试图将他的背心从这个厚脸皮的室友身上扒下来,却被对方一把握住了手,“但是你先从我这偷走了一件东西——那可比一件背心要贵重得多了。”“什么东西?”面对福尔摩斯真挚(?)的眼神,华生没好气地问。福尔摩斯握紧了他的手,含情脉脉(?!)地看着他,“你偷走了我的心。”

      “哐当——”福尔摩斯毫不意外地看到了华生摔门而去的背影。他大概这辈子不会忘记刚才华生一瞬间涨得通红的脸。嘿,其实还挺……“可爱”的不是吗?福尔摩斯抬起手,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下手可真重啊。他想。

 

华生的场合(“我这辈子只有一件事不会,那就是不会离开你”):

(这里写的只是华生说了这句话之后福尔摩斯的反应……毕竟我真的想破头都脑补不出在什么场景下华生会说出这样的话)

【原著】

      “哦,我亲爱的华生,”福尔摩斯清了清嗓子,放下报纸,毫不客气地打断了我,“你绝对是那些愚蠢的三流爱情小说看多了,才会对我讲出这种廉价的话语。要我说,这种对所谓一辈子的承诺,其实是最不靠谱的……”看着福尔摩斯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述“感情”是有多么令人讨厌的样子,我叹了口气,放弃了和他解释“这确实是我一时兴起模仿小说里的对白”的打算。

#于是华生忽略了福尔摩斯通红的脸和直到吐槽时都收不回去的笑容#

【苏版】

      “亲爱的,”福尔摩斯微笑着说,“你不会做的事情可多了。‘留着英式小胡子的意大利教士’;想躲在小屋里伏击我,却让屋外的烟头暴露了自己的身份;还有……”华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哦,开玩笑的,我亲爱的华生。“福尔摩斯极其自然地揽过华生的肩膀,”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大腐】

(HE的版本)“听到你这么说我太高兴了。那我们一起去办案吧!” “不是‘我们’,只有你,福尔摩斯。”“嘿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又一次,福尔摩斯“失望地”独自去办案了。但是他知道,那个别扭的医生永远不会真正抛下他。

(BE的版本)华生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他总会在福尔摩斯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但是福尔摩斯离开了华生,而他现在还未归来。

#盖里奇不配数到三(气到破音)#


评论(8)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